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宋志纲

微微信天游;

 
 
 

日志

 
 

与我名同音同字不同诗友宋志刚的现代诗《蔡伦》(外一首)  

2012-09-07 10:40:49|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我名同音同字不同诗友宋志刚的现代诗《蔡伦》(外一首) - 宋志纲 - 宋志纲

蔡伦(外一首)
 
宋志刚原创(原载《春风》文学月刊1993年12月号25页)
 
聪明的发明家
蔡伦,你在汉朝金黄的月光下
把一方洁白
撒在阵阵悠远的箫声里
伤感的诗人们
卷起飘长的水袖
从千缕盈盈的酒香里
捞出一声的苦痛
在纸浆奇妙的结晶上
羊毫,燃起烈烈烽火
蔡伦,纸的另一个名字
我以最深沉的目光膜拜你
历史古远的阳光在你千万次呼喊中
变得灿烂而清晰
一驾文人的马车
在你的掌心上行驶了千年
麦穗的舞蹈,钢铁的音乐
以及你未触及的机器
都是你营造的白色家园里
一群生动而永远的孩子阿
 
光明无比的蔡伦
你今夜又提着东汉的灯笼
轻轻呼唤我的灵魂
穿汉服静默无语的蔡伦阿
读你以及你身上飘香的墨迹
我辨出了光明或黑暗的影子
不仅知道中国深邃的眸光里
藏满婉约,雄浑,伟岸
而且还有
悲壮、凄楚以及鲜血的寒光
像一盏凝重的灯
架在催我上路的月台
 
千朵梅
 
你转身寂然踏入深冬
紫色的衣袖轻轻一挥
冷艳的宋词
飘落雪地如花......
记忆深处寻找你的呢喃
梦呓里的倩影开满心枝
为你,我在诗笺种上千朵雪梅
千只祝愿的花瓣
千只含泪的心蕊阿
随风随云,寄你
 
冰清的眼眸    玉洁的面魇
你在无岸的雪境里依然不断地吟哦么
迎风绰立的佳人阿
洁白的忧伤湿润了我的每夜每夜
千朵粉红的渴望
千朵透明的思念
 
如不落的梅花开满时光之岸
等你等你,我横坐冰川
千朵梅花向你冉冉盛开
盈盈飘动的暗香
牵系着一个烂漫的春天
含笑的容颜
相约在雪梅瑰丽的花园
唯有白鸟歌唱
高贵无比的爱情阿
在永恒的光亮中
写满我柔柔的期盼
 
宋志纲后注:曾在纸刊相识与我名同音同字不同诗友宋志刚,通过两次信。他是湖南长沙的。后来失去联系。这次转发他的诗,就是想在网络上能和他再次联系上!也希望看到此诗的网友,有认识他的,转告与他,向他问好!诚表谢意!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2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