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宋志纲

微微信天游;

 
 
 

日志

 
 

徐敬亚【原创首发】  

2012-05-06 22:10:21|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徐敬亚【原创首发】 - 月宫夜语 - 月宫夜语
 

多少山峰
隐于他饱受责备的眉头。思想岩浆沸沸;风雨中
海鸥
扬落翻飞
划出诡异的弧线


他把漫山遍野流浪的
灵感
积沙成塔。在红橱窗亮相


他打开了一扇门。崭新的风滚过大街小巷
冲乱韵律的墨守成规
诗群
里程碑地崛起了历史的风景

他大隐于海天之间
静观台风起止



宋志纲注:1982年,徐敬亚老师到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讲课,我第一次见到他。课后,我和他以及与他同行的老师们一起合影;用的是黑白照相机,留下的回忆却超过这两种颜色。红皮书可以作证!
那之后,我经常写信给他,都是我幼稚的诗稿,求教于他!当时他在《蔘花》编辑部工作。每次去信他都回复,诗稿上总有他匆忙中认真批改的字迹!这让我感动至今!
通过这些充满教诲的回信,我对诗的认识有了质变。后来他去了《深圳青年报》,我们书信往来一直保持着。大展及红皮书选了《八点钟诗派》的艺术阐释及我的《再见》!
后来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深圳青年报》停刊,我们的书信也断了;那之后,我的笔也进入休眠状态。这一《再见》竟再了23年。
《中国诗歌流派网》开办,我知道的晚些,2012年3月31日才注册进来。此篇文字作为见面礼献给我的老师:徐敬亚先生!

【插图摄自我手头珍藏的徐敬亚著作:《崛起的诗群》扉页】

2012年5月6日21:59:59:初稿。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