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宋志纲

微微信天游;

 
 
 

日志

 
 

永远追求灵魂之路【现代诗·原创】  

2009-10-16 11:46:54|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追求灵魂之路【现代诗·原创】

          ·月宫夜语 永远追求灵魂之路【现代诗·原创】 - 月宫夜语 - 月宫夜语【水晶宫夜明珠5266】


像骏马失去草原
像苍鹰失去天空
假如,在我的脚下
路突然失踪


我绝不像风筝因线断不会高飞
也绝不像游船因水枯不能远行
或者夕阳般无望
或者残花般绝情

 

断在我脚下的
如果是峡谷
跨过去,我就是横驾峡谷的索绳


睡在我面前的
如果是沙漠
冲过去,我就是撞醒沙漠的驼铃

 

如果是海洋
我就是穿风剪浪的白帆
如果是夜空
我就是刺破黑暗的流星

 

每一步踏平崎岖的脚印
成为一块块坚固的路石
一寸寸延伸的路面
是我的血汗凝成
向太阳无顾虑地走去
路,是我刻进大地的身影


就是我倒下了
也会在倒下的位置立起希望的精灵
一块年轻的路碑
伴着路边翠绿的塔松

 

路,因我的追求而无限
我,因路的无限而永恒
在每一个探索者的脚下
都有路
路,是没有终点的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