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宋志纲

微微信天游;

 
 
 

日志

 
 

(原.现代诗)堤  

2008-06-22 18:32:16|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宫夜语(原载《松原日报》1995年8月16日)

柔软的江水

在河床里酝酿着

恐怖的洪峰

涛声依旧

却没有往日的旋律动听

浪花里

频频传出恫吓声

 

水,因此而激动

咆哮着爬向堤顶

准备向天空表演一次放荡不羁的野性

 

而盾一般的大堤上

万众一心的人群

勤劳的手臂、智慧的眼睛

锹、土筐、丝带

以及现代化的挖掘工具

又凝聚成一道意志的长城

 

我可以否认我是一把锹

但我不能否认

我是大堤内的一把土

这样想时

我那有些松散的感情

顿时萌发了坚固的使命

 

坚固,是大堤的质量保证!

 

洪峰会失望的

带着对大堤的崇敬

匆匆而退

而涛声依旧

而浪花依旧

恰似大堤欢笑的回声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