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宋志纲

微微信天游;

 
 
 

日志

 
 

粘:蓝天鸽哨关于趣联的补续  

2008-06-01 12:25:24|  分类: 粘:圈友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粘:蓝天鸽哨补续:

我与月宫夜语,故交。

1988年春节期间,月宫来。我的小儿刚刚牙牙学语,见月宫进屋,就喊:万事如意!

月宫大惊:上次来,还只会断断续续地嘣“爸、爸、妈、妈”。

稍顿,月宫抑扬顿挫地:儿口突出一语,恰似横批四字。

我顿时明白,月宫又给我出句了。就忙跟对。

对完,月宫微笑不语。我知不妥,便讨教。

月宫说:“儿口”合之为“四”。我顿觉悟。随后,月宫又跟出一句;正是下联。

20年了,月宫此联一直未露。

今天,我与月宫商量,圈内高手如云,欲将“儿口突出一语,恰似横批四字;”发出,以求下联。

月宫稍犹豫,说:好吧,若有与我下联相同的,我的那句便不露了。

儿口突出一语,恰似横批四字;(月宫夜语出句)。

(续)月宫对我说:丑媳妇早晚得见公婆呀,由头因你起,盖头你来掀吧。

那我就落实了。

话接上回:月宫说,我们三人,按甲乙丙排序,我甘当丙人。

随即吟出:

儿口突出一语,恰似横批四字;

丙人深藏偶句,巧如对联两行。

“丙人”合字为“两”。

就是这么个过程。另外,再透漏一点:“丙人”是当时月宫夜语曾经用过的笔名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