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宋志纲

微微信天游;

 
 
 

日志

 
 

【原创.现代诗】圣诞树和普通日子的雪   

2008-12-24 19:37:13|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现代诗】圣诞树和普通日子的雪  - 月宫夜语 - 月宫夜语【水晶宫夜明珠6652】
月宫夜语【原创.现代诗】圣诞树和普通日子的雪 【原创.现代诗】圣诞树和普通日子的雪  - 月宫夜语 - 月宫夜语【水晶宫夜明珠6652】
 
还是冬天
我们在雪地上塑造圣诞树

情绪
在我们手中渐渐成型
你的羽绒服是红色的
不断地射向我的瞳孔
我感觉到有一种旋律矜持地走进(非近)我
我无法拒绝

后来
我们倚住一颗白杨树谈起春天
以及
冬天和春天的区别
还有你与我的距离

我希望有一群鸟飞来
你期待的目光   如火

可是雪仍下个不停

我说很热
你说很冷
握别时我们都默认了
冬天和春天真的没有区别

真的!
圣诞树可以作证

(1990年12月15日载《白城日报》
《文坛风景线》同年6期再发。
整理于2008年12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